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谱新篇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强化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以党建共建为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谱新篇的良好局面。

  全面安排部署,实现精准对接。在深入学习省联社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和威海审计中心《全市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暨党建共建方案》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条线负责人任成员的党建共建领导小组,由各支部于每月月初提交本月共建意向,提交领导小组研究,领导小组以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利于业务拓展和金融服务作为主要党建共建评价标准,结合业务发展实际需求指导支部明确共建计划和共建内容,将研究结果按时反馈给各支部,进一步提升党建共建精准度,明确党委带头、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的党建共建工作模式,确保党建共建不虚不空、成效显著。

  党委牵头共建,深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委以上率下的带动作用,先后与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文登区行政审批局达成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全面激发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在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以党建共建平台为载体,打造“红蓝共建促同心 警银携手铸平安”党建共建品牌,合作运营“守财努”新媒体平台,在“平安管家”“金融顾问”等方面推出普惠大众的产品和服务,在社区防范宣传、自媒体创作、警银联动等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宣传合作,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与文登区畜牧业发展中心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通过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共同促进辖区畜牧业发展,在党委共建的基础上,各基层党支部全面对接开展共学共建活动,持续加深“三农”数据共享、乡村振兴共建、服务发展共促等方面合作,形成“畜牧发展中心联系协调、农商银行主动精准服务、畜牧产业诚信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模式,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支部全面跟进,提升共建成效。在积极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的基础上,各基层党支部全面跟进,立足自身辖区产业发展特色、业务拓展需求,主动对接大型社区、产业强村、企事业单位等,积极搭建合作桥梁,多渠道寻找共建对象,拓宽党建共建范围、丰富党建共建形式、深化党建共建成效,实现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做好基础客户和行业客户营销工作,打通获客渠道,实现长期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至6月底累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73次,获取客户名单4112个,对接客户2710个,拓展存款 2642.3万元,贷款授信198户、金额达1948万元,拓展开立银行卡1371张,开通手机银行1363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