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构建关爱员工新格局 激发干事创业新能量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文登农商银行关工委着力加强青年员工服务与教育,积极打造关心关爱青年员工新模式,组织系列青年主题活动,落实系列具体措施,全力为员工办实事,倾听青年员工心声,以教育入手,竭尽全力服务青年员工健康成长,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发干事创业新能量。

  (一)注重党建引领,突出青年思想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今年以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引导青年员工相结合,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挎包精神”青年主题活动,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给一线青年员工搭建交流平台,与青年员工面对面,让青年员工畅谈对工作的感悟、对发展的建议、对未来的展望,激励青年员工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挎包”精神,勇做走在改革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组织“青春心向党 献礼新时代”赠书促学主题活动,实现为青年员工送书到家、送学上门、送教入心,累计向350余名青年员工赠书,打造“书香农商行”;组织青年员工赴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让青年员工缅怀先烈、感悟“天福山”精神,激发干事创业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注重教育培养,突出青年能力提升。一是建立青年员工综合行为积分管理机制,明确积分标准和奖惩措施,把青年员工的技能比赛、文体活动、规范化服务等日常行为进行积分化管理,有效增强青年员工学习氛围,营造出“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目前已考取注册会计师1人、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1人,持证水平日趋尖端。二是优化带教辅导工作模式,推动新入职员工教育培养走深走实,从完善带教辅导基地硬件、择优选拔带教辅导老师以及优化带教辅导计划及课程安排等方面快速提升新入职员工综合素质。三是引导青年员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提升青年员工服务客户、服务群众的意识,分阶段开展“学雷锋纪念日”、“青春心向党”庆五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方式积极践行农商银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今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

  (三)注重后勤保障,突出青年人文关怀。一是打造青年员工单身公寓,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积极满足员工的需求,为其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实现21名异地未婚青年员工统一食宿,同时深化基层“五小建设”水平,对部分网点“五小建设”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感。二是丰富青年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先后举办“春天行动启动大会”、“春天行动总结表彰大会”等活动,由青年员工根据个人意愿组建节目团队,有效提升员工“主人翁”意识,构建具有农商特色的企业文化。三是常态化开展员工家访工作,强化员工“五必访”、“六必谈”,与员工家属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第一时间了解员工在“八小时”之外的思想、生活动态,今年以来累计家访、谈心谈话200余次,确保年内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