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利津农商银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利津农商银行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服务原则,做到金融扶贫部署稳定、力量稳定、投放稳定,坚决保障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延续性,助力乡村振兴。

  一线对接,全面摸排金融需求。充分发挥挂职镇长助理、驻村客户经理等基层力量,在扶贫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配合地方政府、“村两委”做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宣传、评级授信、申请评估、使用监测以及产业选择、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工作,全面摸排了解脱贫人口金融需求,持续满足辖内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生产经营项目、信用状况良好并符合信贷条件的脱贫人口的合理信贷需求,避免返贫现象发生。

  应放尽放,持续跟进信贷支持。与县扶贫办、财政局签署《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合作协议》,更新完善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和管理机制,持续做好原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易致贫户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追加、续贷或展期,确保贷款放得早、投得准、收得回、效益高。截至6月末,已累计为22户低收入农户提供78万元小额信贷支持。对新申贷脱贫人口,根据经营项目产业特点、生产周期等实际,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符合条件的,依托“信e贷”线上服务模式,快审快批,高效便捷,提升脱贫人口信贷服务体验。

  产业扶贫,夯实金融脱贫土壤。支持在脱贫地区培育发展地方支柱产业和优势特色项目,发挥盐窝镇七龙河扶贫蘑菇大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东营市民兴食品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广“扶持资金+贫困户+企业”的经营模式,提高脱贫人口发展产业的组织化程度。持续开展整村授信和信用评定,提高脱贫人口和广大农户信用意识,加大自助服务终端、助农取款设备布放力度,改善脱贫地区金融生态发展,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力,夯实稳定脱贫的金融土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