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齐鲁银行积极强化县域金融服务有效供给

2021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银行在推进县域金融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农村客观规律,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县域工作之中,实现现代金融服务更多更广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经济发展薄弱环节。齐鲁银行结合不同地区的经济结构,大力推广“一县一品”信贷模式,有效破解金融支农难题,有力助推“三农”经济的发展,支持了一大批发展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经济附加值高的主导产业。

  济阳区曲堤镇位于城区东北15公里处,国道220线横穿全境,是济阳北部重镇。全镇以农业种植为主要特色产业,形成“曲堤黄瓜”“曲堤大蒜”“稍门黄河大米”等特色作物体系,推动了全镇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曲堤黄瓜”闻名于世,被誉为“中国黄瓜之乡”。

  经前期摸排调查,曲堤镇有近3万户黄瓜种植户,参与种植人口数约占全镇人口数的65%,种植面积约5万亩,其中暖冬式大棚26000个,大拱棚超过8000个。种植户基本都是夫妻双方共同种植,模式相对传统,金融知识相对匮乏,大量种植户想要扩大种植规模、改造升级大棚,却苦于“没门路”“没资金”。针对曲堤集约型黄瓜产业特点,齐鲁银行济阳支行创新服务模式,普惠金融中心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农户们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亲切的称为“齐鲁黄瓜贷”。齐鲁银行黄瓜贷已经覆盖曲堤镇王黄村、刘京文村、温店村、毕集村等40个村庄,惠及全镇1000余户大棚种植户。截至目前,齐鲁银行已累计为农户发放黄瓜贷900多笔,金额1.2亿元。切实为农户们解决了“贷款难、难贷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有了“黄瓜贷”的成功经验,针对各个县域的不同产业特色,齐鲁银行因地制宜的推出了历城“草莓贷”、章丘“甜瓜贷”、东阿“生态养殖贷”、东营“黄羊贷”、莘县“整村授信”、武城“辣椒贷”、高唐“锦鲤贷”、费县“木业贷”、章丘酒业供应链贷款等一系列惠农助农特色产品,满足了农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有效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