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费县农商银行汪沟支行 开启“无感授信 有感反馈”贷款新模式 为乡村振兴“赋能点金”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前不久,汪沟镇闵家寨村从事个体经营的村民闵祥云想买一台运输车搞货物配送,由于本钱不多,闵祥云又东拼西凑了部分资金但还是不够买车的费用,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费县农商行汪沟支行正在开展“有感反馈”走访活动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了他,利用手机银行现场为其办理了贷款发放手续,不到十分钟闵祥云就收到了5万元的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可真是没想到,这次多亏了汪沟支行给我们的授信啊!要用钱,只要通过手机APP就能随用随贷、随借随还,无抵押、无担保、非常方便。”闵祥云高兴地说到。

  今年以来,费县农商银行汪沟支行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开启了“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款新模式,不断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与信用体系建设。他们依托大数据中心,建立标准化信息采集和初评授信数据模型,结合道德情况、荣誉情况、资产情况等要素,确定金融授信额度、利率、期限等标准,将辖区内18至65周岁的农户授信情况导入后台系统,“无感授信”全程让农户“不知不觉”。在完成“无感授信”清单导入之后,支行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导入名单进行深入细致的入户走访,上门发放告知书、明白纸,一对一将授信额度、利率等信息反馈给农户本人,确保农户及时掌握授信信息,完成授信“有感反馈”。与此同时,支行同步对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结合辖内客户实际情况进行外拓,积极推动业务营销和金融服务走出去。

  今年前7个月,汪沟支行完成普惠授信6194户,授信金额163425万元,用信户数1990户,用信金额43382万元,实现了授信全覆盖;“无感授信、有感反馈”贷款新模式让当地一大批像闵祥云这样的农户获得了更多的金融资源,尝到了金融科技的“甜头”,也让汪沟支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到了新的增长点,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