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泰山农商银行团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山农商银行团委认真落实省联社党委、团委各项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念好“学、做、行”三字经,唱响“强信念、做表率、勇担当”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念好“学”字经,抓学习教育,唱响坚定信念“初心曲”。一是相互带动集中学。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交流会,谈心得、讲体会,凝聚思想共识;举办了“学史明史悟史”主题读书月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二是随时随地个人学。建立了“奋斗正当时”青年交流群,发布学习内容、征集改革发展“金点子”,为团员青年打造“头脑风暴”、建言献策的阵地;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青年大学习等云端平台,组织团员青年随时随地开展自学,不断增强学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微信专栏,定期推送党史知识、人物故事,营造有声有色学习氛围。三是丰富形式促进学。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红旗漫卷西风》等红色电影、组织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挎包精神”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学党史 强信念”党史知识竞赛、“济泰农商一家亲”足球友谊赛、“春暖花开 青春激扬”健步走等文体活动。

  念好“做”字经,抓岗位练兵,唱响勇做表率“先锋曲”。一是组织岗位竞赛活动。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岗位展风采”活动,青年员工围绕业务知识、点钞、计算机传票算及资料录入等项目开展技能比拼,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自我舞台。二是组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积极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队先锋作用,组织举办了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庆“五四”主题志愿服务、“防范电信诈骗 你我共同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乡村社区60余个,普及金融知识1500余人次;团员青年助力泰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活动300余人次。三是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作用。围绕“青春心向党”主题,组织青年业务骨干成立“青年突击队”,以金融服务进企业、首贷培植、千家企业百日行等活动为主线,主动进企业亮身份、问需求、讲政策、送产品,截至目前,对接企业900余家、开展走访和集中宣讲100余次。

  念好“行”字经,抓员工培养,唱响担当作为“践行曲”。一是以青年员工进社区为切入点,推动驻点办公实施。以青年客户经理为中坚力量,深入社区(街道)、进村入户,为驻点区域居民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全辖共设立207个驻点办公场所,参与驻点办公青年客户经理占比达60%以上。二是以客户经理孵化为突破点,推动信贷队伍建设。坚持年轻化孵化原则,将新进员工、科室青年员工转岗客户经理等人员作为重点孵化对象,对其进行制度流程、营销拓展、风险防控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有效提升操作能力,充实客户经理后备力量,为信贷队伍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孵化基地正在孵化人员及新进拟孵化人员均为30岁以下青年员工。三是以团员青年员工走基层为关键点,推动“四张清单”营销对接。抽调青年业务骨干成立“四张清单”专项营销现场督导小组,访客户、查资料、强指导,确保对接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辖22家支行“四张清单”营销对接的现场督导,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完善数据信息。同时,以“四张清单”营销对接为契机,组织新进员工、青年员工走基层,进村入户营销对接、学习业务,为“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做细做实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