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费县农商银行“三项举措”做好雷雨季节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的到来,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趋向频繁,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多,容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做好高温雷雨季节安全生产工作,费县农商银行采取三项举措,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

  一是各单位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处置小组,分析、预测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形势,综合管理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遇到安全生产事件迅速行动,按照分工协作化解风险。二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签订责任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责任感,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二、开展隐患排查,切实防范风险

  为排除各类风险隐患,费县农商银行立即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活动,全方位、无死角的对各类基础设施、自助设备、桌面计算机、应用系统、供电系统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一是信息科技部协同综合部、UPS厂家工程师,对该行供电系统及UPS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具体对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UPS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二是信息科技部组织自助设备、电子设备维护工程师,对该行的网络机柜、自助设备、办公电脑、打印机、智慧柜员机等电子设备进行全面的巡检,及时排除电子设备安全运行隐患。三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全员培训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安排部署雷雨季节安全生产相关事宜。

  三、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

  一是加强巡检频率,每日对机房进行12次巡检,全面检查机房新风、空调、配电柜、UPS、发电机、消防、报警、视频监控等主要设备运行情况。二是修订完善各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安全事件时按照规定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并及时报告,防范事态扩大。三是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六点之前通过微信群向农商银行报告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费县农商银行“三项举措”提升了该行应对安全生产事件的应急管理水平,为各信息系统安全、稳健、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