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公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公交绿色转型发展,金融助力节能减排、低碳出行,7月9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恒丰银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将全行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聚焦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十四五”期间,恒丰银行将围绕清洁能源、绿色智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及碳金融七大领域,构造“融、投、链、惠、智”金融服务矩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此次与济南公交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也是该行实践绿色发展理念,以金融力量推动绿色交通的又一有力行动。

  始建于1948年的济南公交已有73年的历史,通过一代代公交人的拼搏奋斗,目前发展成为营运车辆5600余辆、公交线路343条、日均运送乘客200余万人次的市属国有一级企业。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济南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绿色公交,持续加大对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的投入及更新。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紧跟总行战略布局,积极推进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创新业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质效不断提升。分行先后落地了全国首单“绿色+乡村振兴”债权融资计划,支持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落地全省首单绿色债权融资计划,支持污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落地全省首单碳中和债权融资计划,支持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助推绿色出行。

  公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也体现了金融对民生工程的重点支持。未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在平台、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济南公交提借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助推济南公交智慧升级、绿色升级,推动济南市绿色交通发展,让泉城的水更清、天更蓝,为助力济南打造碳中和示范城市和推动“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出席人员一起参观了济南公交历史展馆;并就双方企业基本情况及金融服务绿色交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