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山东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权融资计划落地 恒丰银行助力菏泽公交“换装”新能源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由恒丰银行承销的“菏泽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成功挂牌,融资规模1亿元,募集资金专项用于企业购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这是山东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权融资计划,也是恒丰银行继发布绿色金融行动方案后,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又一实际行动。

  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相较于传统燃气公交车,平均单位运输工作量能耗相对较低,具有高效率、低消耗、低污染等优势。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将每年新增100辆公交车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绿色公交,逐步将老旧燃油公交车辆更新为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

  恒丰银行菏泽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工作队在定期开展上门问需求、送对策活动中,发现菏泽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菏泽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体,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采购方面存在资金需求,且项目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均符合恒丰银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宗旨,遂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总分协同完善承销、发行细节,最终以高效、专业的服务助力该笔碳中和绿色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

  据了解,此次碳中和债权融资计划专项用于购买180辆纯电动公交车,折算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100吨,每年可实现节约标准煤3600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绿色正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恒丰银行将深耕绿色金融,从实际需求出发,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聚力解决绿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