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恒丰银行泰安分行筑梦“小小银行家”金融之旅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近日,恒丰银行泰安分行联合早教机构共同开展了“礼赞百年·筑梦小小银行家”亲子公益活动。

  行走的课堂·携手促成长

  恒丰银行泰安分行营业大厅里格外热闹,“小朋友们,在小兔子国,买东西需要用到胡萝卜钱。小兔子每周的零花钱有3根胡萝卜……为什么有的东西买得起,有的东西买不起呢?”工作人员通过深入浅出的故事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货币的起源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等,通过有奖小问答提问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知识,整个课程生动活泼而又富有童趣,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小朋友们要学会让钱花的更有价值,对不对?”“对!”小朋友认真地回答。本次金融小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小朋友的储蓄意识和节俭意识,让孩子们享受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职业的体验·童心筑梦想

  “咦,点钞纸是什么?”“这点钞纸怎么数呀”“这是多少钱”……在点钞比赛游戏环节,小朋友们接连发问,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展示点钞的正确姿势,家长们心神领会,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既学习了理财知识又锻炼了实践能力。

  “你想给妈妈买什么?”“买一朵漂亮的花”“一朵漂亮的花多少钱呀”……“趣味存取”互动游戏环节更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从1块钱开始,理解基本的金钱概念,小朋友和家长们踊跃参与,该行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颁发了“小小银行家”荣誉证书,现场气氛热烈。游戏互动环节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也给父母提供了陪伴和与孩子互动成长的机会。“恒丰银行组织的小小银行家活动很有意义,工作人员讲解既生动又很耐心,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参加。”一位家长表示。

  知识的普及·恒心赢口碑

  营业厅内的“儿童乐园”早已成为孩子们最喜爱的区域,工作人员还带领31组家庭参观了客户等候区、填单区、现金区、非现金区、自助服务区、贵宾理财区,在现金区小朋友们实际体验了业务办理流程,加深了对银行机构和金融业务的认识。

  本次“小小银行家”活动以爱党、爱国为思想主旨,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帮助培养儿童的独立能力,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和价值观,培养节俭好习惯。下一步,恒丰银行泰安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做大做优客群,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