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金融引擎打通“京杭运河绿色走廊” 恒丰银行牵头组建“京杭多式联运”二期项目银团贷款

2021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恒丰银行山东京杭多式联运二期项目“10亿元项目前期贷款+30亿元银团贷款”组合中的首笔3.08亿元贷款落地。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作为银团牵头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京杭大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高效实施。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建设联通我国东西部的重载煤运铁路通道瓦日铁路与京杭大运河,占据“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能源大动脉的咽喉要地,既缩短了铁路里程,又减少了周转环节,可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对山东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区、京津冀经济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货物流通、资金融通、信息联通等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项目被确定为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先后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家能源“十四五”规划项目。

  该项目还是山东构建节能环保、生态集约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港口建设规划加入了储煤仓顶布置光伏系统方案,仓顶光伏系统每年可提供用电1459.56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91.86吨。工程内集装箱卡车及运输船设计全部使用LNG清洁燃料,每年柴油消耗量将减少约2000吨,实现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在获悉济宁能源集团京杭多式联运项目信息后,恒丰银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加强总、分联动,组建专班多次前往企业开展融资方案调研、论证、座谈,最终确定“项目前期贷+银团贷款”的组合授信方案,充分利用项目前期贷敏捷优势,加快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后期由恒丰银行作为牵头行,为其组建银团贷款。这是恒丰银行济宁分行首次牵头银团贷款,助力企业有效解决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项目总投金额大、建设周期长等诸多制约因素。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贷款的落地,是恒丰银行抢抓本土战略机遇、支持山东重点项目,助力绿色发展的又一有力行动。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源倾斜力度,不断推动资源配置策略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同频共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