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反诈拒赌,从我做起 ——莱芜农发行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月活动

2021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遏制电信诈骗蔓延势头,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莱芜农发行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以线下宣传活动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打击电信诈骗、跨境赌博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格局。

  为把宣传活动抓早、抓紧、抓实、抓出长效,该行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落实相关工作开展。在活动开展之前,该行面向宣传工作小组成员及计划财会部一线员工开展知识培训,集体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剖析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确保宣传工作小组及一线员工全面掌握金融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向公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宣传活动月期间,该行以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短视频等新型线上媒体平台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等金融科技产品,让社会公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增强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营业机构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等宣传标语,在柜台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手册,向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及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

  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宣传工作小组深入社区进行宣传讲解,细致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典型案例,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等平台,对公众关于电信网络安全及手机网络支付等内容的疑惑进行解答,活动期间进社区3个,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加强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浓厚的反诈拒赌的氛围。

  下一步,该行将依托业务培训,将电信网络安全知识纳入员工必知必会内容,实现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做好开户环节宣传,有效担负起宣传主力军职责。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和需求,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坚持上下贯通、内外借力、自身发力,积极构筑联动宣传新格局,努力提升宣传水平,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跨境赌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讯员:亓超,莱芜市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