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无棣县支行坚持“三个聚焦” 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2021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无棣县支行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党建阵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动为民办事见实效,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多措并举推动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夯实党建阵地,加强队伍建设。该行坚持将学习同队伍建设相结合,打造党建文化新阵地,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更好地为支行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党支部统筹建立业务开拓、经营服务、综合保障三个党员先锋队,利用业务目标上墙、业务成果上墙、党员风采上墙、服务承诺上墙等方式,实现资源整合、运营融合;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员工行为管理办法》《关于开展异常行为排查的通知》,把理想信念教育、“四爱”教育作为青年干部员工培养的“必修课”;三是加强民主,维护职工权益,组织召开第八届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有效落实职工积极行使民主权力、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合法权益,为我行的发展献计献策;四是高度重视退休干部工作,先后组织退休职工参加了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活动,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工作,整体推动退休干部工作水平提高。

  聚焦加强党风廉政,全面从严治行。该行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将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有机融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细化分解责任,明确全年任务。支行党支部发挥对依法从严治行的“主体”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总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责任分解清单,明确分工安排和重点任务,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二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政底线。将总行、省行印发的案例通报纳入“三会一课”、“班前一刻钟”等形式的学习,并组织员工开展案例剖析,同时开展组织全行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员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不移推进从严管党治行;三是开展作风建设,强化时点教育。狠抓劳动纪律,开展不定时查岗,维护良好的工作秩序,同时及时通过公函、“前沿哨”微信群、集中学习等途径,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中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明确严禁事项;四是严格管控,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结合疫情风险等级,实时调整防控措施,抓好防控不放松,将疫情防控常态化。

  奋勇争先开新局。在新的征程上,该将坚持“三个聚焦“,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通讯员:王明辉,无棣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