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无棣县支行树合规意识 多措施强化声誉风险管理

2021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维护农发行良好形象,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农发行无棣县支行多措施进一步提升银行业主动防范声誉风险思想认识,提高声誉风险管理水平,在全行范围内形成声誉风险管理的良好氛围。

  积极引导员工声誉风险理念。近期该行组织全员参加声誉风险管理培训班,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在支行内普及了声誉风险管理知识,灌输声誉风险管理理念,使员工做到懂规章、知禁令,牢固树立“声誉风险无小事,声誉风险人人有责,重在预防”的观念,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和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紧绷声誉风险这根“弦”。

  树立优质服务形象。该行结合学习教育的开展,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经营中以合规经营和优质服务充分赢得客户、监管机构以及媒体的心里,不断提高声誉风险预防的前瞻性,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及时了解、掌握客户的金融需求,切实改进客户服务,把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作为衡量服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从源头上杜绝负面舆情的重要举措。

  建立有效的防控体系。该行采取案例分析、预案演练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员对声誉风险应知应会知识熟练掌握,有效提升全员声誉风险防范意识和处置舆情应对能力。同时,结合“规范建设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等活动的开展,不断从加强内控管理方面入手,开展声誉风险“排雷”行动,加大对各条线发生声誉风险的检查,及时纠正和整治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现象,提高声誉风险识别、预测等方面的能力。建立声誉风险处置制度,明确各部门职责,充分调动多方力量,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建立日常舆情监测制度,加强对容易引起负面舆情的社会热点和媒体焦点信息的监测,及时监测,并对可能引起负面舆情的信息做好正面引导,切实防范风险。

  (通讯员:张春燕,无棣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