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阳谷县支行:“三引领三争做” 以学习教育激发强大发展动能

2021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学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阳谷县支行通过学引领、活动引领、服务引领,不断在百年中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奋进动力,推动学与高质量发展相融合。

  ——学引领,争做学的排头兵

  学深悟透方可身体力行。紧抓学不放松,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组织2次专题理论中心组学,做好示范引领。全体人员紧扣学配档表开展自学,定期开展笔记展评,每月交流学心得,压茬推进学进度。隔周更换宣传展板,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专题教育片,营造浓厚氛围。结合4本指定教材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每周一讲”让每名党员站上讲台,讲出所学所悟,加压鼓劲,真正入脑入心。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三湾改编》等军事战争电影,学重要革命思想,接受精神洗礼,重燃信仰之火。组织全行开展“红色经典微党课”学,内容包括“一百堂课”、“红船学者说”两个专题,通过学提振干事创业信心。

  ——活动引领,争做宣传的先锋队

  开设学“广播站”,每日通过微信群广播红色小故事,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不忘旧时代,感恩新变化”身边专访活动,“光荣在党五十年,我以父母为荣”革命精神传承会,吸纳老同志参与学教育,让身边老同志感人故事影响每个人。开展“亲爱的党,生日快乐——向党说句心里话”、“话人物,承百年重任”青年员工话题互动会等多彩活动,激发青年对党的崇敬之意。组织参观鲁西第一党支部,开展“教育润我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学教育覆盖面。开展“进校园,薪火永相传”革命事迹宣讲,向学生们介绍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深深植入孩子们心中。

  ——服务引领,争做为民服务的主力军

  贴心服务员工。开展青年员工座谈,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设立“温馨宝贝屋”,供儿童学娱乐,解决年轻员工加班的后顾之忧;购置饭菜保温箱,持续保温菜品,保障大家吃上热乎饭;“七一”前夕走访慰问退休党员,让老同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热心服务社会。到县城帮扶点寿张镇开展“一对一”帮扶,传递爱心;开展“学念党恩,温暖留守儿童”主题活动,讲解人民币及防诈骗知识,发放学用品,为孩子送去农发行的温暖;青年员工走上街头,擦拭共享单车,服务市民出行;走进校园讲授反假币知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金融知识,增强防骗本领。真心服务客户。截至8月末,该支行共为76家企业开通网银业务,网银业务总量1675笔,有效减少客户跑腿次数。落实落地上级行减费让利政策,本年度共计为客户减免各项手续费支出6.24万元,减轻企业负担。8月21日发放自营性涉农产业贷款1000万元,助力当地小微养殖企业生产经营;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340万元,全力支持当地纺织业生产发展,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杨怀志,阳谷县支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