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五项措施扎实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争当支农先锋”主题,采取五项措施,全面领会核心要义,精准对标落实“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履行好支农使命,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开展集中专题研讨。把学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党委理论学中心组重点学计划,党委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举办专题读书班,组织全辖科级以上干部原原本本学讲话,深刻领略伟大历史成就深化理解落实“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开展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开好学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明确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整改落实各环节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主题,深刻把握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组织生活会重点从“实”处着眼,党委班子带头扑下身子、深入党员群众,虚心听取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亲笔撰写发言提纲,认真自我反思查摆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会上,党员们真刀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对查摆问题实行销号管理,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

  开展专题宣讲解读。提倡“领导带头、人人登台”,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课堂式宣讲、互动式宣讲。组织员工认真收听收看农发行大讲堂、智慧党建网课,邀请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专题辅导宣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教育氛围,激励广大员工争做新时代“赶考人”。

  开展学感悟征文。结合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学“七一讲话”征文活动,广大员工结合学感悟收获,紧扣本职岗位实际,积极思考党建文化理念,撰写心得体会、理论文章,通过公函发布、《学教育简报》刊载等方式在全市进行交流展示,并积极向省行推荐报送。活动突出深化认识、互学互鉴,达到了促进交流、推动学、服务实践的目的,切实把学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发展的不竭动力。

  开展实事项目攻坚。始终把学史力行、“办实事”作为学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学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调研。对标农发行“十四五”规划,围绕省行贯彻“四个走在前列”实施意见,深入基层,聚焦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领域,抓住痛点堵点,明确发展方向。拟定《推动落实“四个走在前列”部署要求的若干措施》,辖内支行根据自身地域文化、发展基础明确了未来三年发展着力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扎实帮扶指导。对庆云、夏津两家相对后进党支部,以省行行领导现场指导帮扶为契机,认真落实“六个一”措施,制定帮扶计划,落实联系包点每周调度、定期指导帮扶机制,市分行党委班子加强高层营销,主动对接地方党政、企业客户,组织精干力量共推项目运作。目前,夏津县支行4.7亿元农村`路网建设项目贷款、庆云县支行2.9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贷款已顺利获批,为迅速摆脱困境、奋起直追打开良好局面。全力服务攻坚。对照办实事清单,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三季度作为“实事项目攻坚季”,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群众的成果检验学教育实效。截至目前,各项贷款余额135.3亿元,较年初增长21.4亿元。

  (通讯员:王海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