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多点发力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1

/ 09/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婕 威海报道

  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客户金融素养,烟台银行威海分行结合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

  坚持“党建+”,提促活动深度。烟台银行威海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金融知识宣传中,并以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月”为抓手,围绕百年党史中的红色金融力量,组建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进企业,重点聚焦“一老一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百年党史和红色金融史,通过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凝聚起更强的红色精神力量,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居民的风险意识,让群众感受到更深的红色金融温度。

  做好“三结合”,增强活动质效。“网点+户外”相结合。网点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金融知识折页、开设理财小讲堂等,网点外,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存款保险、反假币、反诈骗等金融知识。“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下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制作线上抖音短视频,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取得良好成效。“集中性+阵地化”相结合。将助农点作为乡镇宣传主阵地,驻村、逐村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讲,提升老年客户对“防非、识假、反诈”的知识了解,并积极耐心解答百姓提出的各类问题。

  突出“五个一”,确保活动效果。即张贴一张活动海报、摆放一套宣传折页、打造一支专业队伍、创建一个宣传精品、铺设一张宣传网络。分行第一时间响应“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要求,第一时间制作张贴金融知识活动海报,第一时间拉开金融知识宣传月的帷幕;各网点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宣传工作,确保网点周边全覆盖,同时发动助农店主义务宣传,确保乡镇地区全覆盖,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网格化宣传;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对存款保险、银行卡用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投资理财知识等进行专题培训;在行内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树立宣传标兵,打造专业宣传队伍,营造标准化宣传网点;充分利用线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制作不同类别的金融知识宣传短视频,并通过朋友圈转发、公众号推送等形式,迅速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