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做好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宣传活动

2021

/ 09/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份,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效果显著。

  做大线下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

  该行辖内各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活动名称及口号,利用厅堂电视播放消保短视频,借助公众教育区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折页,确保宣传到位。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现场指导客户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下载并学习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还通过形象生动的小案例为客户讲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参加活动的客户表示金融知识普及很有必要。

  员工走出厅堂,持续做好“三进”活动。网点工作人员在企业单位院内设立宣传点,发送宣传资料,对个人征信查询方式、异议处理、反洗钱、存款保险制度等进行讲解;走进网点周边写字楼,向小微企业从业者宣传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联合街道办事处在社区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课堂,就社区居民关注的金融知识进行讲解;还现场推送分行制作的有关金融知识微信长图,通过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述防范风险的技巧,进一步提升大家防范风险能力。

  提高原创作品质量,丰富线上宣传内容

  为了更加形象地宣传金融知识,该行根据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改编,制作成微信长图、推文、短视频、简报等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其中,以真实案例拍摄的一部有关提示老年客户防范非法集资的短视频,参与视频拍摄的老年客户感触颇深,宣传效果突出。

  关注老年客户,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提升老年人的组织认同感,强化老年人专享权益,该行与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行“芳华蓬渤”主题卡,7月正式启动。在总分行共同努力下,“芳华蓬渤”项目的各种适老、便老产品和服务陆续上线。针对老年人对微信绑卡的安全性心存疑虑、容易丢卡的问题,推出免收短信提醒年费、免收挂失及补发借记卡手续费的优惠政策;针对老年人对智能技术应用困难、不够信任的问题,开展系列“智能手机课堂”、“提示诈骗风险”等专题现场沙龙,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抵御金融风险。

  面向青年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辖内网点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当地大学校园,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渤彩青春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主题活动。通过重点讲解校园贷典型案例,引导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行为,避免盲目借贷和冲动交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