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树立品牌特色 促进业务发展

2021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莱阳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党委党建工作部署,把品牌支部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升、发展业务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向纵深发展,促进党建创特色、支部树品牌,有效提升了莱阳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有力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截至8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62亿元,较年初增加1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3亿元,较年初增加6亿元,连续9年被授予“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全辖18家支部已全部完成“品牌”酝酿和培育工作。

  一、融合业务。品牌支部创建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是打造党建精品、促进履职工作的新路径,各党支部主动将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发展始终,有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发展的双向融合。莱阳农商银行古柳支行党支部发挥过硬党支部的火车头带动作用,引领党支部两家支行立足服务三农的理念,助力辖区古柳办事处特色桃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培育创建了“党建促发展 桃园沐新风”品牌,该支部在品牌创建过程中通过金融夜校、整村授信、“四张清单”等业务的开展深入辖区各村庄、企业、社区开展金融服务,真正做到把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谭格庄支行党支部树立“服务果农、助力地域发展”的品牌特色,培育支部品牌“红树”。该支部身处水果产区,积极了解群众各个阶段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位客户进行分析、挖掘。在走访阶段,与各村的果农进行交流,加入村微信群,组织抢红包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逐户添加微信好友,一对一跟进金融服务。在水果丰收季节,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为忙碌果农送上一份暖心早餐,拉近与果农的距离。近期,“红树”党支部通过金融夜校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下乡、用信邀约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下乡举办活动12场,累计邀约白名单客户262户,授信金额814万元,体验用信202户。

  二、注重亮点。莱阳农商银行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要求,结合本市人文地理、经济特点等实际,培育创建符合自身特点的支部品牌。照旺庄支行党支部地处驰名中外的“莱阳梨”产地照旺庄镇,以发展“万亩梨园”为契机,创建支部品牌“梨韵飘香”。通过对梨花节以及梨文化节的赞助与支持,照旺庄支行党支部与照旺庄镇政府开展深入合作,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党支部书记牵头,党员带头攻坚,积极对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特色产业,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家庭诚信贷、创业担保贷、信e贷等信贷产品,累计走访辖内个体工商户477户,小微企业56户,累计新增贷款124户,金额1357万元。城厢支行党支部以“同心童心”为支部品牌,“同心”寓意由5个党小组组成的联合党支部齐心协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敢为人先、扎实肯干的先锋小队。“童心”寓意以辖内学校较多,致力服务儿童教育,打造特色教育金融党支部,拓展党支部建设的深度。该党支部融合儿童财商教育,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今年以来,共开展特色活动12场,通过代收学费沉淀存款2000余万,异业联盟合作商户涵盖儿童摄影、口腔医疗、母婴用品、教育机构、甜品烘焙、小记者团、幼儿园等11家。

  三、用心服务。党建引领服务,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普通党员发挥主力军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用心服务党委决策、服务业务发展、服务员工客户。第一党支部致力于打造“凝心聚力 青春向党”的支部品牌,架好总行与基层的桥梁。该党支部以创建“服务型”机关为抓手,健全机关与基层支行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基层心声,了解基层问题,广泛征求建议,积极寻找对策,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同时,该党支部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带领年轻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展现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冯格庄支行党支部矢志不移地围绕党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坚持服务农村,服务企业,服务个体工商户,培育支部品牌“党在心中 金融三通”:一路通农村,在深入对接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无感授信白名单客户及村委成员的同时,大力开展金融夜校宣讲活动和整村授信深耕工作,现场为村民解答各种金融问题,积极为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提供适宜的信贷产品,如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创业贷等,及时解决客户资金难题;一路通企业,通过组织座谈会、关键人推介、上门走访等方式,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质效,全力保障贷款业务、代发工资、电子银行等一系列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扩大优势产能;一路通个体工商户,实行网格化营销,客户经理按照自己的网格区域积极走访,了解经营需求,根据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信贷产品,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需求推广信e贷、家庭亲情贷、创业贷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