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 大力践行“为员工办实事”活动

2021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省联社“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加大关心关爱员工力度,持续深化“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制定2021年“幸福农商”家园文化民生工程,不断加大员工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打造员工幸福之家。

  十件民生实事

  持续推进“三项机制”改革,员工绩效薪酬基数提高30%;落实执行三大惠工政策,提升地区差补贴、公务交通补贴及伙食补助,管理好市区配餐工作;优化节假日网点轮休制度,保障员工休息休假权利;推进“五小设施”建设,高规格装修集体宿舍14间;继续为514名员工送生日蛋糕鲜花、节日送福利;对接妇幼保健院,为160名适龄女员工进行免费专项体检;组织12场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修整改造基层网点办公环境,改善小伙房8个,配齐空调、加热水龙头等基础设施;推行班子成员“一线工作法”,目前已走访112人次,为基层解决困难56个,有效提升员工幸福度和归属感;借助家访、节日慰问等机会,关心关爱老职工、老党员和基层一线员工,构建“有情有爱有温度”的农商大家庭。

  两大机制保障

  建立公平公正的晋升机制和知行合一的成才机制,致力打造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融洽模式,为员工提供出彩人生的机会。莱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人才观,树立正向选人用人机制,2021年公开选拔中层副职后备人才40人;建立员工业绩积分制、黄牌警告制和末位淘汰制,累计淘汰、降级使用、黄牌警告28人次;建立内外勤岗位常态化交流机制,引导优秀人才从事营销工作,同时解决了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不畅的问题。加大考核力度,完善公开竞聘、双向选择的晋升机制,真正锻造一支“锐意进取、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大力组织业务知识与岗位技能培训,建立技能练兵常态化机制,强化内勤条线“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外勤“理论知识+实操能力”培训,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今年共组织各类培训16次。建立新入职大学生带教辅导基地,边培训理论边指导实践,切实达到知行合一、提升营销水平的效果。

  一个目标工程

  莱阳农商银行党委充分依据上级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制定莱阳农商银行第一个三年发展规划,并将2021年度工作计划归纳为“1132”工程:即围绕零售转型总目标,强化党建引领,狠抓贷款营销、存款组织和风险贷款管理三大任务,积极培育“讲党性、重合规、促发展”的合规文化和“幸福农商”的家园文化,力争到2023年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8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34亿元,零售贷款户数达到34000户;不良贷款余额控制在2.75亿元;资本充足率10.5%;拨备覆盖率150%;各项监管指标均达标。通过每月经营分析会议,主要负责同志时时鼓励全体干部职工作为农商行发展的内生动力,结合自身职业规划,积极投身农商改革大业中,热情畅想“十四五”,立足当下际遇和机缘,在自己所处的岗位上谋划人生,展望未来。

  “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奋斗是青春的底色,2035也并不遥远,莱阳农商银行积极构建“幸福农商”家园文化,做细做实“为员工办实事”,做每位员工的家人和坚强后盾,带领员工共同实现美好生活,与全体干部员工同成长、共进步、历风雨、见彩虹,热烈投身转型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以严实作风和优异业绩,携手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