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三措并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1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营销过程,突出营销重点,推动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截至8月末,该行个人贷款余额40.49亿元,较年初增加4.53亿元,当地新增市场占有率59.28%,领先第二名57.1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47.47亿元。

  扎根基层,金融服务“一沉到底”

  该行辖区共有18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784个村庄,除在每个乡镇和市区范围内主要道路均设立支行或分理处外,对地处偏远、业务量大、辐射范围广的村庄聚集区也设立网点。目前共设立网点37个、ATM57台、智慧柜员机40台,并设立银亭8个,社区自助银行5个。为了将服务进一步下沉,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借鉴信贷营销模式,对农金员采用“网格化”设置,平均每2个村庄设立1个农金员,共设立364个农金员,并为农金员安装小微云金融服务终端280台,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存取款、缴费等日常业务。

  提炼集群,金融供给“点面结合”

  该行依据《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关于加强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的指导意见(试行)》,制定《莱阳农商银行加强基础客户及行业客户精准营销方案》,结合莱阳市主要行业比例,提炼“四张清单”中的种植养殖大户、小微企业,经与莱阳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对接,目前建立了“肉鸡养殖产业集群”、“粮食收购产业集群”、“生猪养殖产业集群”3个集群,由驻地支行对接辖区内客户进行摸底,并对有资金需求且符合信贷条件的客户进行贷款发放。其中“肉鸡养殖产业集群”集群户数414户、预授信金额2亿元,“粮食收购产业集群”集群户数43户、预授信金额0.8亿元,“生猪养殖产业集群”155户、预授信金额0.63亿元。目前,该行产业集群贷款92户,余额8923万元。

  政策工具,金融普惠抢占市场

  该行充分运用人行支农再贷款政策工具,向符合条件的涉农客户发放低利率优惠贷款,主要投向农户大棚种植、养殖、农机具购销、农产品加工等产业。截至8月末,以再贷款和自有资金组合式发放符合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标准的贷款2.8亿元,申请人行支农再贷款1.8亿元。结合整村授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由支行与村委开展“党建共建暨普惠金融合作推进会”,对“白名单”客户逐户邀约进行用信体验,同时依托家庭银行商业模式推广,持续加大“信e贷-存单质押贷款”、“信e贷-家庭诚信贷”、 “鲁担惠农贷”和“创业担保贷”等产品和服务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投放。截至8月末,累计开展整村授信村庄457个,为8492户农户进行授信,授信金额1.66亿元,发放农户和个体工商户贷款1492户,贷款金额1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