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抢抓医保社保客户

2021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积极引导客户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更便捷、更安全地享受在线医疗保障服务,莱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方针政策,多措并举推动医保电子凭证业务快速开展。截至目前,莱阳农商银行共发放社保卡48万余张,每月代发居民养老金1270余万元,开通医保电子凭证5555张。

  一、用好考核“指挥棒”。自省联社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及社保卡视频培训以来,莱阳农商行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与社保卡换卡工作相结合,制定营销方案和推广目标,并将其纳入全年考核奖励机制,根据各单位银行卡存量及手机银行签约情况,按月制定考核计划,力争年底前完成签约1.7万户以上。条线部门组织学习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并要求全员首先激活个人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际操作更好了解激活步骤,更快速地指导客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跟进督导调度,通过行内微信群这一快速方式动员全员开展工作,每日对完成情况进行全辖统计汇总,并及时调度后进单位,形成“比学赶超”积极氛围,鼓励全员早做、快做、多做,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落地落实。

  二、加强宣传“带头跑”。为引导客户积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种种就医便利,莱阳农商银行“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运用美篇、微信公众号、电视广告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面,实时转推相应优惠政策及激活流程;全员转发微信公众号相关文章,带动身边的人主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厅堂内通过展示板、宣传单页、海报布告等方式开展“持续性”宣传,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附赠小礼品等方式吸引客户办理;所有员工落实分岗管户,实时跟进,面对面向客户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种种优势,手把手教会客户如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提升客户后续使用意愿。通过本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莱阳》刊登宣传文章,宣传覆盖20万人,本行微信公众号文章转发500余次,阅读量2000余次。

  三、提升营销“精准度”。莱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借助智慧营销系统记录及分析功能,通过金融夜校、全员营销等更接地气、更贴近客户的方式,组建32支红马甲便民服务队,携带便携式智慧柜员机和移动终端,上门为客户开通手机银行,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真正把医保电子凭证送到老百姓的手里。与“四张清单”对接、整村授信、全员营销等工作相融合,为村民维护社保卡的同时,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批量激活,同时对智e通、智e购、银行卡绑卡等基础业务一次性办理,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人力资源情况下,尽可能地实现多种业务同步办理,做到事半功倍;班子成员带头对117个机关单位、水电暖气行业进行走访对接,支行加大贷款类企业客户营销力度,抢抓行政事业单位、企业职工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市场份额,为各项业务发展夯实基础。目前已对接优质企业4家,开通企业职工的医保电子凭证1000余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