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做实员工关心关爱,狠抓基层党建突破

2021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以“为员工办实事”为切入点,以基层党建突破项目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员工,建立健全关心关爱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归属感、事业心和忠诚度,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进莱阳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科学选人用人,锻造优秀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把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树立以业绩为先的用人导向,干部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先后开展职业导师公开选拔、小微贷客户经理、中层副职后备人才库公开选拔工作,6月份,公开竞聘小微贷中心人员7人,8月份共选拔中层副职后备人才40人,畅通了员工的职业晋升通道;充分尊重员工意愿,通过员工、支行双向选择进行轮岗2次,覆盖内勤人员109人。

  加强教育培训,拓宽员工成长进步空间。积极组织信贷、财务、安全生产、反洗钱、业务、信息科技等多条线培训,参加财务、信贷等各条线组织的考试,进一步帮助干部员工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组织开展新入职大学生培训,确定营业部、城厢、照旺庄3个交通便捷、业务综合、规模大的网点作为带教辅导基地,选聘10名职业导师一对一带教辅导,进一步提高新入职员工业务能力,更快适应岗位要求;积极落实烟台审计中心援岛人才干部选拔、省联社90后青年人才及85后年轻干部选拔工作,召开会议动员鼓励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开辟员工职业规划新途径;积极开展中层副职后备人才选拔工作,加快推进干部梯队建设,进一步拓宽干部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同时,注重通过网络学院、微信等开展线上知识学习,进一步巩固业务知识,增强履职本领。

  强化理论学习,把准干部员工思想脉搏。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在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辖内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及理论知识学习,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组织开展革命文化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挎包精神”教育等五项教育,引导干部员工传承优良传统,强化进取意识;建立“五必访六必谈”制度,为支行配备谈话记录本,实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为员工解释疑惑、加油鼓劲;组织开展全员家访,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送学上门,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完成在职员工家访工作298人;积极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班子成员与员工面对面交流,针对员工提出的薪酬、工作环境、晋升机制、生活、岗位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切实了解基层青年员工最迫切的心声,消除员工疑虑。

  加强生活关怀,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一是推进“五小”设施建设,营造和谐工作生活环境。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营业机构人防、技防、物防到位,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员工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推进党建上墙工作,潜移默化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响应员工要求,为所有基层网点安装空调,对老旧空调退出换新;高规格装修宿舍,为外地员工及单身员工提供优质的休息环境;为辖内支行安装“小厨宝”迷你热水器,用源源不断的“暖流”呵护员工双手。二是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加强员工身心健康。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羽毛球比赛、户外拓展活动、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植树活动等各种喜闻乐见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员工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体检。另外,对接妇幼保健院,为适龄女员工进行免费专项体检,为干部员工提供多层次的医疗保障服务,进一步保障员工身心健康。三是建立健全帮扶慰问机制,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借助家访、节日慰问等机会,关心关爱老职工、老党员和基层一线员工,构建“有情有爱有温度”的农商大家庭;建立和完善帮扶救助机制,2020年积极帮助5名困难职工申请省联社及行业内帮扶救助,同时,做好本单位帮扶救助工作,为19名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举办青年员工联谊活动,解决单身青年婚恋问题,不断加强对单身青年员工的关爱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