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建行杯”山东省首届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1

/ 09/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李超 济南报道

  9月29日上午,“建行杯”山东省首届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展示活动在济南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主持致辞环节,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肖鹏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次大赛由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冠名,以“巾帼创新业,巧手建新功”为主题,分初创型团队组、成长型团队组两个赛道。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个市、4所高校的24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伍以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的方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石木轩创意剪纸等共有6个项目分别获初创型团队组、成长型团队组一、二、三等奖,纸间理想·非遗盘纸艺术等6个项目分获优秀传承奖、优秀创意奖、优秀公益奖,紫金中华创意盘扣等12个项目获优胜奖,济南等8市妇联、山东女子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颁奖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颁奖

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颁奖

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肖鹏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颁奖

  活动现场,建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肖鹏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玄祖香出席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巾帼创业就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巾帼健康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颁奖展示活动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妇女手工创业创新项目成果展。

  据记者了解,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报名参赛项目220余个,涉及16市、15所高校,涵盖雕塑、织染、编织扎制、陶瓷制作、金属冶锻加工、髹漆、文房用品制作、刻绘、传统饮食加工、家具制作、特种工艺及其他等11大类传统工艺。大赛还为参赛项目设计开展电商直播、成果展览、创业培训、金融扶持、宣传推介等服务,旨在增强参赛项目发展动力,扩大产品影响力,变“指尖技艺”为“指尖经济”。

  此外,大赛期间还同步开展了“寻找‘齐鲁最美巾帼手工匠人’”活动,经各市妇联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实地考察等环节,10名具有代表性的女性手工技艺传承人被命名为“齐鲁最巾帼手工匠人”。

  决赛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巾帼创业智享汇,邀请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季、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李军红,分别从山东手造: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非遗文化如何推动山东文创产业发展方面作了主题演讲,并与选手进行互动分享;部分选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感悟。

  赛后,山东省妇联还将开展系列服务,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进行金融服务,促进参赛项目成果转化,鼓励支持更多的妇女投身手工产业,助力全省手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达到以赛促创业、促就业、促创新、促发展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