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科技赋能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落地一项新服务

2021

/ 09/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8日,威海市预付式消费协同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威海市东山宾馆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推出的威海市预付式消费协同服务平台“威海预付保”正式启动运行。

  “刚刚在店里充值,店就关门了,还找不到人,”在一家理发店办理充值卡的小李烦恼地说。

  小李遇到的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预付式消费问题一直是市场监管的难点,尤其是疫情以来,预付式消费投诉数量持续增长,“商家跑路、消费者权益保护难”的现象日益突出。

  据悉,本次“威海预付保”的上线正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这类纠纷而进行的一次大胆创新,这在国内各个城市都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意义。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参与了该平台的建设,并将为该平台提供资金存管服务。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威海预付保”平台,消费者的预付款集中存放于威海市消费者协会在兴业银行开立的预付款存管专户,消费行为完成后,经消费者确认,当次消费金额从预付款中划转给商家。若商家违约或跑路,预付款则从银行预付款存管专户退还给消费者。消费者和商家均可实时了解预付金额和消费情况,从而保障消费者和商家资金安全。该平台的上线,将有效解决预付式资金安全问题。

  “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这是兴业银行一贯坚持的客户服务理念。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积极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经营发展相结合,通过金融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更多消费者体会到金融创新带来的便利和温度。特别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以科技转型为主线,场景生态圈建设不断提速,在医院、公共事业等民生类行业累计投入信息化建设资金超过1亿元,很多项目都成了“便民、惠民、利民”的标杆,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