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人民银行、齐鲁银行、乐山社区联合开展 “党建引领进社区,存款保险保权益”存款保险宣传暨党建活动

2021

/ 09/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地方金融稳定,9月29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齐鲁银行走进乐山社区,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暨党建共建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稳定处副处长邵宇、济南分行营管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海清、金融稳定处处长李树岭、市中区副区长刘松、杆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孔令斌、齐鲁银行副行长张华等领导一行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开始,在乐山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谭欣带领下,大家观摩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乐山社区的党建实践成果,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乐山社区的各项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居民对社区具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齐鲁银行同乐山社区长期合作,此次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将存款保险宣传等金融服务同社区建设深度融合,目的就是通过双融共建,织密金融安全网。随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金融稳定处党支部、齐鲁银行总行第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分别同乐山社区综合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在宣传活动现场,齐鲁银行积极贯彻人民银行有关存款保险宣传的创新指导意见,聘请了八位存款保险义务宣传员,并向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有效调动社区居民对存款保险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人民银行、齐鲁银行和存款保险义务宣传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回答群众询问,并向居民发放公众认知调查评估问卷。齐鲁银行还开展了存款保险知识讲座,在社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分发带有存款保险知识的小礼品等系列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细致讲解,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居民热情高涨,取得良好宣传成效。现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形式接地气,让大家充分理解了党和国家对居民百姓“存款钱袋子”保障措施,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本次宣传及党建共建活动,通过金融机构同社区深度合作,发挥资源整合效应,将存款保险宣传切实落到实处,是创建存款保险宣传示范社区的一次有效积极探索,更是一次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集中落实,有效扩大了公众的认知度和存款保险宣传的覆盖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