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昌邑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会计内控水平

2021

/ 10/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内勤人员业务素质,夯实会计基础,促进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全面落实,切实提升会计内控管理水平,昌邑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合规理念,提高柜面业务服务效率,为全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基础学习,做到人人“懂业务”。昌邑农商银行制定每日一学计划,由财务会计部每日下发学习内容,内容形式多样,如会计检查案例分析,支行反馈问题解答等;汇总辖内支行日常业务工作中的疑难点,统一答复并规范操作流程,不断提升特殊业务办理水平,让支行人人“懂业务”。

  加强业务培训,做到人人“守规矩”。对2021年以来,解剖式检查、运营管理等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和讲解,培训打破传统方式,采取案例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增加沟通互动,使内勤人员明白日常业务中的“易错点”、“检查点”避免踩坑,真正提升会计内控水平,做到支行人人“守规矩”。

  加强知识测试,做到人人“真落实”。定期组织会计内控基础知识测试,同时结合事后监督与检查辅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炼,将柜面业务操作知识落实到每一笔业务的办理中,抓牢内勤人员内控管理。

  下步,昌邑农商银行将以提升会计内控为基础,针对会计内控的薄弱环节,不断总结提炼重点,精准实策,狠抓会计操作和制度执行,确保会计内控制度稳中有进,做好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