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武城县支行:能文能武 众志成城

2021

/ 11/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武城县支行以红色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素质为抓手,以人文关怀为重心,以同心筑梦为目标,着力打造“能文能武众志成城”主题品牌,深化职工之家内涵建设,在强化硬件、优化环境的同时,着力提升职工综合能力,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有效增强职工之家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全行上下文修武备、个个争先,呈现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该行连续2年被省、市分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德州市金融系统“十佳营业网点”荣誉称号。

  民声在心 注重细节 让建家行动更接地气

  有平台。建设职工文化长廊,各楼层和楼道布置党建及企业文化展板,利用智慧党建、农发行e学院等载体,强化党建知识学,保证学时间,提升学效率,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全员积极参与“学强国”学,多名职工学强国积分在30000分以上。

  锻炼有场地。完善职工之家相关设施,配备跑步机、健身器材、乒乓球桌和台球桌等,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体魄。

  就餐有质量。花大力气改善食堂设备,更新饭桌、丰富菜品,解决职工就餐难题。

  阅读有品味。精心打造阅览室,购置不同种类图书,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读书征文展评,让书香陪伴成长。

  居住有条件。对职工宿舍进行重新布局,根据本行实际,用心创造条件,将支行附属楼改造成职工宿舍,让单身职工住得舒心、工作顺心。

  文武兼备各展风采让职工队伍更具活力

  红色活动入心入脑。认真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先后举办“百年青年说暨庆祝五四运动102周年”讲述活动、庆七一“坚守初心履职敬业”主题座谈交流活动等;结合学教育,组织全行职工参观台儿庄大战历史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组织开展以“高扬合规之帆伴农发行远航”为主题的青年员工演讲比赛。

  各色比赛彰显活力。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广大职工情操。先后组织开展“迎五一健步行”全民健身活动、三八妇女节“‘诗’情‘花’艺”献礼百年华诞、“巧手秀厨艺”等活动。联合中储粮武城分公司、武城县粮食安全保障中心、德州市第五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跟党走”旱地冰壶比赛。活动丰富多彩,收获累累硕果,既展现了良好风貌,又锻炼了干部队伍,鼓舞了团队士气。先后荣获市分行“党建强初心 合规助发展”主题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武城县庆祝百年华诞合唱比赛二等奖,其中,1名职工在市分行“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和“青春扬帆 合规护航”演讲比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枝叶关情 惠及四方 让广大职工更感自豪

  该行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冬递温暖、夏送清凉,当好职工贴心人。

  关爱职工健康。坚持每年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查体,使职工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保健意识。

  温暖惠及心田。春节、中秋节对职工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对全体在职和退休职工及时发放生日蛋糕,用足用好政策,使工会经费真正惠及职工,使职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积极为老干部、困难职工排忧解难,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退休老同志,向老同志征求对本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3次,为抗击疫情贡献团队力量。开展“主动参与‘疫’线值守当好居民‘服务员’”志愿活动、“帮扶送温暖”活动,到定点帮扶村后曹店村与村干部对接座谈,实地走访帮扶困难对象。充分发挥金融帮扶作用,引导企业向武城县爱心读书小屋捐款2.4万元。组织开展“心系学子 助力高考”爱心志愿、慈心一日捐、创城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

  农发行武城县支行将始终秉承“能文能武、众志成城”之精神,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努力打造“同心筑梦”职工之家,让组织的关爱之情温暖职工心田、浸润逐梦时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