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助力双碳目标,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落地首笔光伏发电项目贷款

2021

/ 1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志浩 济南报道

  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落地首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贷款,为潍坊市某民营光伏发电企业发放10年期光伏项目贷款近2000万元,用于农户屋顶光伏项目建设。据测算,该项目具有显著的碳减排效益,是金融支持绿色能源、乡村振兴、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有机结合和创新尝试,也是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出台以来,兴业银行在山东省内落地的首单碳减排项目贷款。

  据悉,发展清洁能源是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在“十四五”规划中,山东省政府明确提出清洁能源倍增计划。作为全国清洁能源大省,目前山东省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一,集中式光伏和风电装机容量位居全国第四。今年启动的全国整县分布式光伏推动试点,山东省有70县市区入选,位居全国首位。

  “金融活,经济就活”,清洁能源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和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将绿色金融作为重点打造的三张名片之首。该行在新的发展规划中提出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要翻一番,并将清洁能源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优势,紧密结合省内清洁能源市场需求,较早制定了《分布式光伏业务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为光伏发电项目量身打造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可以满足光伏发电市场多样化的资金需求。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济南分行首笔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的落地,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助力山东省“双碳”目标实现,响应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新举措。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深度融入齐鲁大地经济社会发展,争创山东省绿色金融合作首选金融机构,已累计在山东省内投放绿色融资超过1700亿元,支持绿色企业超过1000家。

  植绿二十载,换来满眼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新能源业务领域已经初步形成了批复一批、上报一批、储备一批的可持续业务态势,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对绿色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争取为山东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