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凝“新”蓄力,携手共进 莱阳农商银行助力新入职员工成长成才

2021

/ 11/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深入贯彻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结合“为员工办实事”要求,坚持以培养孵化“有信念、有理想、肯拼搏、愿吃苦”的优秀青年员工为目标,全面提升新入职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对新入职员工分别从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方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综合培训,积极为转型发展培养青年人才。

  一、制定专项方案,增强培训规划性。该行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组员的专项培训实施小组,制定《莱阳农商银行带教辅导基地新入职大学生培训达标方案》,选取3个业务全面的支行作为带教辅导基地,选聘18名条线业务能手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一对一带教辅导,每周2-3晚岗前综合培训,带教辅导基地老师按月上报带教辅导方案和上月月考情况,各组组长按周上报周练情况,通过集中理论学习、网点实战训练、最终达标测试三个阶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入职员工孵化工作。给予政策激励,对达标测试前五名人员可在备选网点内优先选择正式上岗网点。

  二、统筹岗前培训,提升人岗相适度。该行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基地孵化相结合”的形式,统筹安排岗前3个月的培训工作。一是因材施教。将入职员工分配到带教辅导基地,根据每名新入职员工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带教辅导方案,按照大堂经理岗、柜员岗、客户经理岗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基地轮训辅导,同时参与支行厅堂活动、外拓营销等具体工作,通过“周练、月考”,强化学习成果检验,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达到上岗标准。二是专业培训。制定2021年度新员工培训课程表,每周拿出2-3晚上时间,统一组织新员工岗前综合培训,培训以各部门基本业务制度、基本技能、基本操作流程等实操性内容为重点,选拔各业务条线能手,细心讲解传授。培训条线涉及18个部室,内容涉及38个专题,培训次数17次。三是线上培训。组织新入职员工参与信贷、财务、安保、党建、科技等网络学院学习考试9次。四是参加会议。组织新入职员工参与全行经营分析会议、业务培训等重点会议,将该行经营理念、业务发展情况、合规安全生产理念进行提前渗透,让新入职员工尽快融入经营发展。

  三、加强党性教育,系好“第一粒纽扣”。新入职员工是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新生力量,也是莱阳农商银行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深度培养的群体之一。一是实践活动学党史。积极组织新入职员工参与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到退休优秀老党员家中开展“三同”志愿服务活动、党委书记合规“第一课”等活动,传承老一辈农信人的“挎包精神”,引领新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挎包精神”新传人,积极营造“讲规矩、守制度、促发展”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二是全省培训强技能。认真组织15名新入职员工参加省联社2021年新入职员工(视频)培训班,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农商行业务基础知识与营销技能、保密及网络安全管理、合规及安全生产管理等课程,进一步强化知识技能,锻造青年人才,为农商发展注入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