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兰陵农商银行“李金玉‘大挎包’精神传承教育基地”获评省属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

/ 11/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兰陵农商银行“李金玉‘大挎包’精神传承教育基地”获评省属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省国资委党委命名的首批15个省属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为进一步弘扬以李金玉为代表的老一辈农信人的“大挎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领新时代农信人牢记初心使命、回归本源主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兰陵农商银行在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的指导下,于2019年9月设立了“李金玉‘大挎包’精神传承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400余平方米,共设开篇、李金玉光辉足迹篇、“大挎包”精神传承篇、改革发展成果篇、未来展望篇五个板块,以文字、图片、实物、雕塑、漫画、影像等方式,重现了李金玉忠诚于党、心系群众、竭诚服务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兰陵农商银行以党建为统领,传承“大挎包”精神,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所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改革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展馆共陈列李金玉相关照片、信函、学习资料、办公用品、生活用具等实物80多件,展示各类图片120余幅,摆放塑像、雕塑群、浮雕5处,展览柜20个,沙盘1处,设有视频播放屏1处、电子签名机一台。

  为加强教育基地的运营管理,明确党群工作部为管理部门,配备馆长1名,形象好、气质佳的专职解说员A、B岗两人,制定有《李金玉“大挎包”精神传承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明确了教育基地的文物管理、设施日常维护责任人职责。同时,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已累计接待省内外各级党、政、企业、社会团体、城乡社区、党建共建单位等各层面人士3000余人次,参观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吴付仁 王发明)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