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多举措持续推进信贷结构向优调整

2021

/ 11/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以三年任期目标为努力方向,全力做好实体贷款投放,大力发展零售类贷款,全面加强风险贷款管理,多措并举推动信贷结构持续向优调整。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03.26亿元,较年初增加5.99亿元,增幅6.16%;其中,实体贷款87.10亿元,较年初增加3亿元,增速3.57%;零售贷款44.05亿元,较年初增加4.88亿元,增速13.64%。

  一、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增加实体贷款投放。通过发展集群客户、行业客户授信,推动用信,实现当地贷款规模的稳步扩大。一是在营销实践中,把政策性信贷产品的营销推广作为推动零售贷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力做好“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政策性金融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在做好已建立的生猪养殖集群、种粮大户集群营销工作的同时,继续对接当地政府、村两委及省农担公司等获取行业客户清单,根据清单逐户走访,努力实现清单内客户应贷尽贷;二是贷款营销和审批中注意提高经营性贷款发放占比,助力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完成普惠金融领域经营指标的监管要求;三是持续巩固和利用好线上业务办理模式,进一步提升20万元以下贷款线上投放比例,形成客户自助金融消费习惯,进一步便捷客户申贷办贷。

  二、坚持防控风险原则,大力提升信贷资产质量。一是严格落实预见式风险管理制度。对三类高风险业务提前进行还款能力分析,对还本付息困难的企业提前介入,及早化解风险,争取工作主动,严控新形成不良贷款增量。二是加强风险贷款管理和压降。以党建为引领,以考核为导向,跟进督导落实,进一步加强欠息贷款的清收管理,高效推动风险化解工作进程。三是强化贷款“三查”制度落实。贷款调查严格落实双人调查制度,加强对借款人信息的交叉审核验证。审查人员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加强对贷款资料的真实性审核,强化电话外核方式,提升审查工作质效。贷后检查提高频次和深度,及时发现苗头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三、坚持过程管控思维,持续优化信贷管理体系。扎实开展客户经理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工程、信贷结构高质量转型工程、信贷合规文化再夯实工程三大工程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信贷管理体系建设和创新业务合作模式,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加快信贷结构调整。通过制定由十个业务模块组成的管理模块,建立形成运行流畅、高效合理、相互制约、权责明晰的信贷全流程管理体系。一是进一步加强信贷档案管理。根据全面推行无纸化办贷相关要求,持续加强对影像资料上传管理,规范电子档案管理,确保电子档案完整准确。二是完善贷后管理制度。从制度体系、岗位配置等方面着手,逐步建立“现场+非现场”检查的贷后检查机制,充分发挥贷后检查中心对贷后检查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作用,提升全行贷后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