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做实本源主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

/ 11/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省联社党委要求,莱阳农商银行及时行动,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行动热潮,聚焦做实本源主业,加大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行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大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一、会议部署,强化全会精神理论学习。党委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第一时间在党委会议上以“第一议题”形式开展学习,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次,进一步抓强领导班子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与业务发展经营同步思考、同步安排、同步部署,在经营分析会议上对全行提出学习贯彻要求,要深刻领悟、学懂弄通、指导实践。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每周集体自学学习等方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抓实抓好,累计开展专题学习20余次。

  二、立足主业,加强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充分体现了一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莱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源引金融“活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一成立34支移动金融服务队,携带移动柜员机为村民集中激活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对存款、零售贷款、第三代社保卡等业务进行宣传,让普通农户可以及时掌握国家关于民生的优良政策和业务产品。二网格化开展“整村授信”,将全市划分1022个网格,地毯式加大对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等客户群体的走访营销,已整村授信606村、授信2.46万户、金额5亿元;积极与96个村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探讨村级客户营销事项,重点走访村庄主要产业客户,对接资金需求,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三是通过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无还本续贷、推广便捷获贷等方式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主体减费让利2000余万元。

  三、提升服务,运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一是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的要求,围绕省联社和烟台审计中心要求,运用好厅堂、微信、集市、驻村等多个阵地,大频率、高密度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组织辖区内支行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活动,推动“断卡”行动做深做实,帮助老百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已开展警银联合活动5次,受益群众160余人。二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结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反洗钱、反假货币及存款保险宣传等活动,强化金融宣教主体责任,重点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等内容。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抓住金融夜校、全员营销等外拓方式,主动进村庄进社区,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加强厅堂分岗管户,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指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等自助设备,减少排队时间,提升厅堂服务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