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阳农商银行“三强化”深入推进党的建设

2021

/ 11/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莱阳农商银行以巡察工作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抓手,通过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党建统领、纪律观念三各方面,将党的建设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筑牢企业的“根”和“魂”。

  强化理论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一是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的重要部分,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严格落实 “第一议题”制度,全面掌握基本实质和思想内涵,真正学懂精髓要义。二是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落实年度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学习形式,特别是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抓好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学习实效。三是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

  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提升党建水平。一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定期听取管党治党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健全廉政谈话、述责述廉、检查考核等制度,督促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对问题和不足,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是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认真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以党性要求规范自己、衡量自己。

  强化纪律观念,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一是严守党的廉政纪律,在公务活动中严格标准,带头遵守财务制度,严格落实办公用车用房、公务接待等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干部多教育、多提醒、早纠偏,确保每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谈心不少于两次。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分管部门廉政谈话,强化咬耳扯袖,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强化党性锻炼。以巡察整改活动为契机,结合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治生活制度,自觉遵守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党内生活制度等,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践行实干担当的工作理念,自我加压,敢于担当,体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