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投放全市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

2022

/ 08/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将做好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为县域重大项目补充资本金牵线搭桥。8月17日,该行投放日照市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790万元,用于支持莒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有效解决该项目建设资本金缺口问题。

  ▲该行支持的莒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该行把做好基金投放工作作为检验服务乡村振兴成效的重要标尺,第一时间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超前谋划、提前介入,精准对接政府部门和项目企业,积极宣讲基金政策,快速开展项目摸排,争分夺秒做好项目申报、账户开立、行政审批要件收集等前期基础工作。同时,强化上下联动,畅通省市分行、前中后台、项目企业的信息沟通和协同配合,省市行骨干力量共同指导推进,全程跟踪项目申报、调查、审批和投放进展,获批当日实现投放。

  据悉,该项目已列入2022年第三批国家发改委基金项目清单,总投资5.79亿元,通过建设大型企业孵化中心,支持拓展创新创业发展空间,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该笔基金的投放能够补充50%的项目资本金,在有效解决资本金缺口问题的同时,每年为企业节省近百万元利息费用。项目建成后,可有力满足入驻企业研发、生产、生活需求,提高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完善城市创新系统,带动周边3000余人就业,进一步盘活当地市场经济。

  (刘震、胡顺波 、梁加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