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莱芜市分行:“智库+金融”模式支持体育公园项目

2022

/ 08/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莱芜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百日攻坚”活动精神,前移项目服务,近日,该行成功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2亿元,并完成首笔投放1.08亿元,用于支持济南市钢城区山体生态恢复治理(体育公园)建设项目,把政策性金融“锦囊”送到政府、企业手中,成为该行“智库+金融”模式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

  ▲该行支持的济南市钢城区山体生态恢复治理(体育公园)建设项目

  项目筹划伊始,钢城区住建部门提出区域内山体生态修复治理意愿,但面临缺乏现金流、项目主体难确定等一系列困难。该行发挥“智囊”作用,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向主管部门提出“山体生态恢复治理+体育公园”策划意见,得到钢城区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并予以采纳,该项目成为济南市4个新建体育公园项目之一,并申报“十四五”102项重大工程项目。

  项目运作阶段,该行行领导带队实施政银合作、政策宣讲、项目对接“三位一体”营销模式,针对关键要素、关键条件、关键环节强化特色服务。组建专班对钢城区属国企逐一“画像”,分析各企业特点,挖掘其承贷、担保能力,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改进财务管理、规范经营运作,提前筹划设计项目实施主体、融资模式、办贷条件等,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并落地投放。

  据悉,该项目是济南市钢城区2022年为民办好12件实事之一,是全民健身的全新载体、绿地系统的有机部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项目建成后,可直接服务周边城乡居民7万人,有效带动周边农村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王方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