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泰山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营造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泰山农商银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支付为民,开户不难”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强化厅堂宣传。辖内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等相关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防诈骗相关宣传折页,让客户办理业务时能通过折页了解相关诈骗手段及防范知识;根据网点人流量,适时开展厅堂微沙龙,引导帮助客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并设置了提问环节,丰富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依托新媒体宣传。积极发挥微信等新网络媒体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触手可及”。向群众宣传依法合规开立和使用账户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出租、出售账户的危害和相关法律责任。

  延伸宣传触角。各网点深入社区、街道、商铺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将反诈宣传进一步下沉延伸。同步开展优化支付服务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反诈“资金链”治理和惠企惠民支付服务等各项政策,加强社会公众账户风险防控和优化账户服务关注度和知晓度。该行重点向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买卖账户、买卖身份证等危害及后果,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