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岱岳农商银行“三强化”“三提升”,推动“两项监督”落地落实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岱岳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立足党建与业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层层递进、步步发力,全面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强化顶层设计,提升监督能力。一是制定计划方案。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2年度任务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健全责任体系,细化落实措施。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关于深化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工作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解读传达,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党员合规宣誓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员分别签订《党支部书记监督主体责任书》《纪检委员履职责任书》《党员监督保证协议书》413份,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责任体系。

  强化过程管控,提升监督质效。一是强化教育引导。每月开展警示教育,通过集中观看专题片、警示教育、主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夯实纪律红线,加强员工规矩意识。制作《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传达“严管厚爱”信号。编发《党建基础知识》手册,将“两项监督”作为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通过知识测试、现场提问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规范月度谈话、月度研判、季度评定机制,编印《党员群众关心关爱手册》,每月下发《谈心谈话记录表》,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截至7月末,开展党员谈心谈话1392人次,发现问题苗头3人次。二是做实日常监督。将支部“三会一课”、系统录入、党建宣传等工作纳入党建网格化考核,按旬调度44家党支部党建工作,通过线上检查、线下督导、实地调研等监督手段发现问题,并集中通报、限期整改。在各支部党建阵地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党务公开内容在党费收缴、党员承诺基础上,增加了党员业务营销进度、业绩排名表、学习强国成绩单、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频次和质量等内容,由专人定期或即时更新,增强时效性和针对性。

  强化严管厚爱,提升监督实绩。一是实施联动监督。整合党群、审计、合规、人力、纪检等内部监督力量,建立“两项监督”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定期梳理条线疑点人员,多维度对党员精准画像,针对多部门交叉监测发现的异常人员,及时向所在支部反馈,由支部书记对其开展谈话提醒,通过内部监督力量,进一步解决“横向不畅”问题。二是畅通沟通渠道。以党支部为单位,常态化开展全员家访工作,通过与家属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八小时工作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内防线”。丰富监督载体,编印《全员家访工作记录手册》《监督记录手册》,充分掌握家访情况及员工和家属的建议诉求,做好落实反馈,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惠及每位员工,年内已开展家访489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4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