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嘉祥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嘉祥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运营管理工作要求,通过规范履职、强化考核、梳理重点、加强监督等措施,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运营管理水平显著增强。

  规范履职,提升运营管理成效。重新修订《山东嘉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履职考核办法》,引导运营主管明确工作重点,规范履职管理,进一步提升了运营工作质效,切实防范内勤业务风险。按月召开运营主管例会,定期上报运营主管履职报告,及时掌握各网点情况,将各支行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不足进行汇报,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将运营主管履职考核纳入《嘉祥农商银行“三争三比三看”竞赛活动方案》,形成内控风险防控合力。

  强化考核,提升柜员业务技能。各网点实行每周一小时学习,按季开展星级柜员评定,并对测试成绩不理想的员工统一组织到总行进行集训,督促员工提高技能练兵的积极性。将柜员星级评定结果纳入履职考核,要求运营主管时刻关注员工业务技能提升情况,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

  梳理重点,提升柜面操作能力。对规章制度中的柜面操作重点内容及柜面操作屡查屡犯、存在潜在风险问题等,进行梳理及归纳总结,不定期通过微信群或邮箱进行提示,有效提高柜员柜面操作能力。通过运营主管例会,对会计检查辅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形成问题清单,加大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加强监督,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做实检查辅导、突击检查工作,通过开展的运营管理重点事项排查及突击查库,及时查找隐患、堵塞漏洞,灵活利用远程视频监测对部分网点现金业务执行情况进行非现场检查,不断提高柜面人员合规操作水平。加强对账监督管理,每周通报对账进度情况,对账进度较慢的网点,由分管行长对支行行长、会计主管进行约谈。加强事后监督及集中授权应用,规范事后监督会计档案交接流程,对事后监督发现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建立集中授权问题台账,规范授权操作行为。

  (张现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