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嘉祥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加强新员工管理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嘉祥农商银行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新员工管理,助推新入职大学生快速掌握工作技能,实现身份转变,为该行进一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促进发展动力提升。

  强化带教辅导基地建设。制定带教辅导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及建设要求、时间节点等。同时出台《嘉祥农商银行新员工带教辅导基地运行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基地、辅导老师等分工职责和各项考核及保障措施,确保带教辅导基地顺利运行。经推荐、打造、验收、公示等程序,分别在农区及城区优选业绩突出、团结奋进的支行为依托,打造两处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基地。此外,按照相关要求,相继配备技能训练室、培训室及图书室等,为带教辅导工作开展打造良好的硬件环境。

  配齐带教辅导师资力量。优选带教辅导老师。由各条线结合培训内容推荐培训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年轻业务骨干为带教辅导老师,不定期召开辅导教师碰头会,结合指导讨论培训内容及课时安排等。辅导老师采取动态调整模式,确保满足新入职员工“一对一”辅导要求。同时组织优秀内训师对带教辅导老师开展集中培训,提高授课质量。指定实习辅导老师。在实习培训中由各实习推荐择优推荐实习老师,及时为新入职员工解疑答惑,确保员工实习取得实效。创新组织各部室总经理为新入职员工授课。要求各部室总经理结合部室工作以及条线应知应会内容制作培训课件,利用晚间时间轮流为新入职员工开展讲解培训,进一步加深新入职员工对各部门条线及各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突出带教辅导过程管理。设立培训档案。由带教辅导基地为每一名新入职学员建立培训档案,要求培训人员无论在课堂授课还是实践外拓过程均留存影像资料,并鼓励新入职员工分享心得体会。实行三方测评。讲师定期对学员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书面点评,并留存相关材料,确保学员学有所获。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对讲师开展授课满意度测评,督导讲师增强授课质量。培训结束后,组织培训基地对学员及老师进行评价,同时组织新入职员工及带教辅导老师对带教辅导基地开展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带教辅导基地年度考核。

  (陈国锋 靳继彬)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