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昌邑农商银行“五三”工作法 打造支部“五大家园”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昌邑农商银行创新工作室党支部现有员工5人、党员3人。今年以来,该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运用“五三”工作法,聚焦基层党建“四大行动”,党支部“五大家园”建设,结合行业客户拓展及普惠金融等重点工作,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切实将支部关心关爱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三项”建设,做好精神家园排头兵。一是强化支部品牌建设,紧跟时代步伐,依托创新工作室,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创新引领”党建品牌,运用“一三三”工作法,不断增强党建统揽科技创新、业务发展团队建设的引领力,做到党建品牌有载体、有抓手,支部发展有场所、有保障;二是持续加强党建信息宣传,该党支部结合支行“帮扶”工作,深入基层,普及信息科技知识的同时及时宣传党建小知识,将全行文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堡垒建设,借助利民街支行电教辅基地,在支部内开展“传帮带”、“老带新”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群众整体素质水平。

  用好“三条”制度,吹响学习家园冲锋号。一是利用党支部党员大会,开展“第一议题”制度,重新梳理会议注意事项,塑造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会议流程;二是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制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农商银行网络学院”等线上载体,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新理论、新要求,将“党建+科技”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线下,结合“五项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将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延伸丰富,广泛开展专题学习,让党员在实践教育中潜移默化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开展“红色”主题党日。创新工作室党支部立足传承“大挎包”文化核心,根据五项教育指导思想,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上半年组织开展“渤海走廊革命斗阵陈列馆”学习实践、观看《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等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汲取革命力量、厚植爱党之情。

  践行“三个”办法,占领工作家园制高点。一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群策群力提升服务质效,党支部书记包靠支行,定期开展走访,帮助基层解决难题,激发全员聚力攻坚的蓬勃力量,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是践行“定期上门”工作法,结合支行、企业、农金员工作实际,借助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深入支行、企业和农金员家中,现场宣讲和解决问题。三是践行“人才激励”工作法,为鼓励员工参加各类专业、技术学习,该党支部选派能力突出的员工到市联社进行网络技术和安全技术跟班学习,并其报销学习期间相关费用。目前,该党支部已有1人入选潍坊市银行保险业专业人才库、3人取得市联社科技工作上岗证书,员工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不断提升。

  做好“三大”保障,建好生活家园主阵地。一是多渠道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在员工结婚、过生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员工聚会,增进员工间相互了解,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氛围;二是推行“行+家”家访模式,为支部员工积极搭建起农商“大家庭”和员工“小家庭”之间的连心桥,支部书记定期组织员工家访,多维度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需求困难,打通关心关爱员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支部员工的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三是以硬件改善为抓手,改善员工办公环境,通过为机房值班人员购置舒适折叠床、更换办公座椅等,保证员工工作环境舒适。

  夯实“三项”监督,筑牢廉洁家园防护网。一是夯实监督主体,让监督化为有形。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研究,将加强“两项监督”工作纳入支部总体工作部署,相关内容作为规定动作,不断强化党员对党内监督的认识,提高主动监督意识;二是探索监督考评机制,让监督成为常态。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过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向党组织反映党员情况、向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揭发检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方式,让监督成为一种常态;三是探索建立外部监督制度。与共建单位开展联合监督,通过设立公开信箱、公布监督电话等方式,对党员的廉洁办公、合规履职等方面进行监督评价,主动接受群众和客户的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