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五心党建 红色引擎

2022

/ 08/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党建强则作风强,作风强则队伍强,队伍强则企业强。日照银烟台分行机关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根铸魂,围绕“坚守初心、书香沁心、凝聚同心、传递爱心、永葆廉心”打造“五心”党建品牌,激发党建红色引擎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红色先锋领航事业发展

  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支部建设首要位置,显著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党建促发展,实现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分行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书香沁心,全面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平台,重点学好国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坚持把提高思想境界和党性觉悟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和关键,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

  凝聚同心,共绘党工团共建同心圆

  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着力打造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服务等“青”字号品牌,引导青年员工创新创效创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党工团共建“1+2”模式成立“五心”责任认领小组,形成小组党建工作子目标、子计划,最终以工作清单的形式逐项抓好落实,争做“五心”代言人,发挥党工团的传帮带作用并促进业务发展,共同推进“五心”红色党建品牌有力、有效、有序创建。

  传递爱心,志愿服务践行使命担当

  坚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组织党员干部走到果农田间地头,帮助果农解决苹果滞销难题;联合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改善魏家村学生候车室条件;主动对接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参与并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创城,荣获“文明创建示范银行网点”称号。

  永葆廉心,深耕厚植筑牢廉洁防线

  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确立廉政理念、强化廉政意识;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从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算好政治、经济、家庭、人身“四笔账”;建立“廉政文化走廊”“廉政文化墙”等廉政文化特色区域,通过宣传专栏、书画作品等形式,浓郁廉政文化的氛围,使廉政文化走进每个干部员工的内心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