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2022

/ 09/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建设,推动金融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结合受众特点,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9月22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走进山东女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当天,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领导进行现场洽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厚忠详细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涛和副院长郭红蕾就学院创业基地建设、提供实习岗位等问题与分行人员进行探讨,争取建立银校长期合作模式。

  活动中,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为创新创业学院大一新生开展入学第一课--金融知识普及课,并印制宣传资料,现场向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宣传折页,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宣讲过程中,对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六个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向学生们介绍电信诈骗常用作案手段,教给学生防范小技巧。

  现场穿插播放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参与拍摄的《防范非法求职诈骗》《断卡行动》两部短片,就非法求职诈骗、断卡行动进行重点提示。同时对学生们关注的个人征信常识进行讲解,提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珍惜个人信用。活动期间,设置多轮有奖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受众学生100余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去了解金融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防风险意识。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与该校建立长效宣讲教育机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形式,开展持续性宣传,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合理途径解决金融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