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巴曙松:目前中国加息空间很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8日在第六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的加息空间很小,即使加息,幅度也非常有限。

  巴曙松表示,利率政策是基于对未来预期做的决定。他认为,经济增长在二三季度会出现平稳回落,在物价峰值过后,经济增长将重新成为政策目标。

  同时,今年宏观经济政策还需要考虑外部的低利率环境和汇率政策。如果在外部的低利率水平没有大的改变情况下,中国的利率出现过大幅度的上涨,会加剧货币政策的压力。我国目前面临的国际金融环境就是后危机时代的低利率时代,全球的利率政策都如此。也许未来两三年内,美国的利率在目前水平上涨1-2倍,但是和过去15%或16%的高水平相比,仍将处于低位。这就在客观上制约了中国的利率政策调整。

  此外,巴曙松表示,我国现在存在的是一些局部的结构性问题,通过一些结构性的政策,例如房地产调控政策,或者特别的信贷政策等就可以解决问题,不一定需要调整利率。

吴毅斐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