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银行 > 银行资讯
本站搜索:

招商银行国内首推“空中贷款”

远程银行中心蝉联“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户服务中心综合示范单位奖”

2012-11-05 11:3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招商银行 远程银行中心
[提要]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第二届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户服务中心”评选结果近日在中银协官网揭晓,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再度蝉联“综合示范单位奖”,并荣膺“价值贡献奖”(新设奖项)。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第二届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户服务中心”评选结果近日在中银协官网揭晓,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再度蝉联“综合示范单位奖”,并荣膺“价值贡献奖”(新设奖项)。
    “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户服务中心”评选是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奖活动,旨在树立国内银行业客户服务标杆,促进各银行的学习与交流,带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评选由中银协牵头,各商业银行客服中心选派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评单位进行材料评审及现场入户调查,并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神秘人测评。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历时近6个月,中银协22家会员银行下属的32家客服中心均参加了评选。
    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第一家提供人工服务的电话银行,并率先推出全国统一客服号码95555。十多年来,随着招行业务的快速发展,招行远程银行中心逐步实现客户分层服务及多点分布运营,成为一家服务于境内外近6000万零售及批发客户,年服务总量7700万人次的综合化客户联络中心,客户满意度已连续三年保持在97%以上。在2010年首届“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户服务中心”评选活动中,招行远程银行中心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一举夺得“综合示范单位奖”。
    近两年来,随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商业银行对客户服务变得更加重视,纷纷加大资源投入,加快基础建设、技术引进、业务创新和流程再造,银行客服中心的整体水平显著提升。与此同时,客户需求的快速变化也使得其对银行服务的期望值在不断提高。招行远程银行中心以变革应对变局,在技术手段和业务模式上不断创新,进一步完善了覆盖电话、网络、短信、Email、微博、传真等远程智能化方式的多媒体互动接触体系,并在国内首家推出“空中银行”,以“空地对接”的经营模式,形成营业网点、电子银行、远程银行三方协同的立体化服务体系,实现对客户“一对一”的服务、营销及管理,成为招行客户服务、客户关系管理及客户价值挖掘的重要渠道。在本次评审中,95555的高接通率、高客户满意度,及“空中银行”、“交叉销售”、“远程获客”、“价值创造”四大亮点,赢得了来自各家银行专家的一致肯定。
    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以来,招行远程银行中心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着力发展“空中贷款”业务,国内首推贷款申请咨询专线95555-8,扩展电话、短信、网络、微博等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就能贷款”的便捷通道,受到小微企业主客户的普遍推崇。
    记者随即拨打了95555-8贷款申请咨询专线,亲身体验招行的贷款申请流程。整个过程的“一站式”服务令人倍感高效、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国际上一些先进的银行,已将远程银行作为拓展客户、办理业务的主要渠道。相信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加速到来,银行实体网点必将越来越多地被经济便捷、低碳环保的远程渠道所替代,远程银行将为客户带来更多轻松惬意的体验,并在银行经营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银行创造更大的价值。

李平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