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走近“第一书记” 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将重见光明

2013年07月02日 18:24作者:何泉峰来源:大众网

为积极响应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解决“第一书记”所在贫困村白内障等眼疾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大众网联合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将于2013年7月12日启动“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期间将为需要帮助的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大众网7月2日讯(记者 何泉峰 )为积极响应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解决“第一书记”所在贫困村白内障等眼疾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大众网联合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将于2013年7月31日启动“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期间将为需要帮助的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由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并将通过启动、实施(新闻帮扶、智力支持、产业兴村、文化惠民)、总结三个阶段。作为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中“文化惠民”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将于7月31日正式启动,届时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医疗队、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志愿者与大众网记者共同奔赴“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筛查,并对2000名白内障患者施行免费的手术治疗帮扶行动。

   此次“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由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独家冠名。之前由该行冠名的“西藏光明行”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本次活动在齐鲁大地全面开展,将继续彰显浦发人在“西藏光明行”中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记者了解到,浦发银行迄今已连续六年举办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在全国30余个省、50余座城市,5000多名浦发志愿者,统一时间、统一形象,以社区金融服务、敬老助孤、帮困帮残、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等形式回馈社会,传递该行对社会、他人、环境的关爱,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中,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组织专家走进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眼科义诊,筛选并组织符合免费救助活动的患者来院就医。据了解,该医院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按照“建一流眼科医院,创一流服务质量”的方针进行建设,秉承“公益、慈善、非营利”的办院宗旨,将百姓健康,百姓满意,百姓放心作为医院的不懈追求。同时,自2012年4月17日组织“博爱齐鲁——助残亮康”大型复明救助活动启动一年来,医院目前已为2500余名贫困患者免费实施了白内障、角膜盲等多种眼疾眼病的手术。

   在参加诊断过程中,患者需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新农合患者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新农合证,如果参合患者所在地有要求,应在报名申请时一并办理转诊证明;不实行即时结报的地区患者还应按当地报销标准预交押金(最后可全额报销),治愈后凭医院结算票据回当地新农合办理押金报销。符合《“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手术标准》的患者可携带相关病历等就医证明与当地第一书记联系报名。

   

相关链接:

   《“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手术标准》

   为保证白内障救助对象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保障患者医疗安全,保障复明效果,特确定如下筛查方案,特殊情况的可以另行说明。

   1、申请人需持县级以上(含县级)医院开具的白内障或角膜病的诊断证明、病历。

   2、申请者应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且矫正视力≤0.3(小于或等于0.3)。合并患有其他眼部疾病的应在治愈后再接受救助。

   3、申请者必须排除全身性、系统性、先天性疾病及活动性风湿免疫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塞、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不明原因的发热、近期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及正在服用糖皮质激素者等。

   4、患有高血压者应用药物控制在165/95mmHg以下。

   5、糖尿病患者应用药物控制空腹血糖≤8.3mmol/L,并且餐后2小时血糖≤13mmol/L。

   6、申请者应能承受来济南手术的旅途劳顿等。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www.dzwww.com/2013/dysj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