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落地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

2014年04月30日 09:03作者:来源:大众网

29日上午,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这是该行在德州捐建的首所爱心图书室,也是继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之后,齐鲁银行捐建的第六所“爱心图书室”。

  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

  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

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筹备负责人李瑞杰、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筹备负责人李瑞杰(右)、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左)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

庆云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森林(右)向齐鲁银行赠送锦旗,齐鲁银行总行办公室业务主管吴铮(左)接受锦旗

    大众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29日上午,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正式落地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这是该行在德州捐建的首所爱心图书室,也是继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之后,齐鲁银行捐建的第六所“爱心图书室”。

  据介绍,本次受捐的邢赵中心小学位于我省德州市庆云县东北部的徐园子乡,大多村民外出打工,学生多是村庄的留守儿童。学校虽划出专门教室作为图书室,但是图书室里的藏书大部分是些课本、习题集、破旧杂志等五花八门的藏书。在徐园子乡定向帮扶的山东省国税局“第一书记”向大众网反映情况后,记者与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的发起单位齐鲁银行进行沟通,决定为邢赵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购买2000余册图书。

  捐建仪式上,出席领导与嘉宾为邢赵中心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书籍,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筹备负责人李瑞杰、大众网德州站副站长朱学勇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揭牌。

  齐鲁银行德州分行筹备负责人李瑞杰表示,今年6月6日,齐鲁银行即将迎来18周年生日。18岁,意味着成人,更意味着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齐鲁银行希望通过捐建爱心图书室为齐鲁大地的孩子们做点实事,满足贫困学校孩子们渴望读书的愿望。

  据齐鲁银行总行办公室业务主管吴铮介绍,大众网、山东公益与齐鲁银行联合推出的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于2012年9月在菏泽郓城正式启动后,爱心图书室现已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五地落地生根,惠及上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齐鲁银行今后也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齐鲁大地持续捐建爱心图书室,惠泽齐鲁学童。

山东省国税局驻徐元子乡第一书记高雷对齐鲁银行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山东省国税局驻徐园子乡第一书记高雷对齐鲁银行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在捐赠仪式上,庆云县徐园子乡乡长张荷英介绍,2012年4月,山东省省直单位选派农村“第一书记”对贫困农村进行帮扶,山东省国税局先后派三批“第一书记”对德州庆云县徐园子乡的三个村庄定向帮扶,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包括高雷在内的第二批“第一书记”帮扶期间,陆续开工建设多项惠民工程:修路、建桥、挖排水沟。经过“第一书记”的协调沟通,花牛赵社区和周边三个社区还开通了到乡、县的公交车,村里电网增容已改造完成,养殖小区架设了电缆,为乡里做了不少实事,省国税局派出第三批“第一书记”李士波、胡长英在今年将继续对徐园子乡定向帮扶。庆云县徐园子乡对省国税局和三批“第一书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爱心图书室”落地德州市庆云县徐园子乡邢赵中心小学,将为邢赵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奉献上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庆云县徐园子乡感谢社会各界对庆云县徐园子乡的倾力支持,也呼吁能有更多的社会责任企业帮助基层教育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