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北京银行与章丘市签约联打“文化牌”

2014年08月28日 15:57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4年8月28日,第五届山东省文博会唯一参展金融机构——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与章丘市人民政府签署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在文博会上打响京行文化创意金融品牌。

章丘市杨传军副市长与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房旭行长助理签署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张田夏荫 赵帅 通讯员 魏震)2014年8月28日,第五届山东省文博会唯一参展金融机构——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与章丘市人民政府签署文化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在文博会上打响京行文化创意金融品牌。

  章丘市委书记江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天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立元,副市长杨传军,副市长李宝燕,市金融办、财政局、文广新局、旅游局,以及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行长王淑梅、副行长孔海涛、行长助理田宏、行长助理房旭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将在未来3年内给予章丘市文化旅游产业及相关配套企业20亿元授信支持,为章丘市产业结构调整、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王行长介绍说,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文化创意产业的金融机构,北京银行近年来紧紧围绕文化创意产业的特点,全力打造“金融支持文创产业最佳服务银行”,助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针对文创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贷款难等问题,北京银行创新了“创意贷”、“智权贷”、“软件贷”等一系列融资产品,为文化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支持。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北京银行还根据支持对象的不同,将产品细分为影视制作贷款、设计创意贷款、出版发行贷款、广告会展贷款、文艺演出贷款、动漫网游贷款、艺术品交易贷款、文化旅游贷款、体育休闲贷款、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贷款等十余种,在北京市的市场份额超过了50%。

  缘于对文化金融品牌的重视,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成为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唯一参展的金融机构。济南分行成立4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作为经营转型的战略目标,积极创新机制、产品和服务,重点支持文化创意、高新技术、节能减排等产业发展,助推山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省内文化金融企业提供授信10.9亿元。仅在章丘市,就助力绣红河综合整治项目,提供了3亿元信贷支持;积极参与当地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朱家裕旅游提升工程,发放贷款5000万元。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京行将坚持做文化金融创新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积极开展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实施“文化金融提升工程”,努力开发出更多、更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文创金融产品,逐步确立在文化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打造“文化金融”的特色银行,为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独特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