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唯一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入驻青岛金家岭金融区

2016-09-12 17:17:39 来源: 青岛财经网 作者: 高扬

  8月18日,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山东金交所”)鲁金·商票通产品发布会暨青岛分公司开业仪式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举行。山东金交所作为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完善区域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核心战略单位,多个交易产品填补了山东市场空白。

  原标题:山东金交所入驻金家岭金融新区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高扬

  8月18日,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山东金交所”)鲁金·商票通产品发布会暨青岛分公司开业仪式在崂山区金家岭金融新区举行。山东金交所作为我省唯一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正式启动青岛布局战略。下一步,山东金交所将继续依托全省雄厚扎实的实体经济,借助股东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和手段,助力岛城实体经济与金融业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山东金交所是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是贯彻落实山东“金改22条”、推进全省金融改革、完善区域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核心战略单位,拥有国家财政部门指定的金融企业资产交易资质,是具有政府公信力的规范化、市场化、现代化的金融创新平台。

  明亮的锣声响彻会场,山东金交所青岛分公司正式开业。在开业仪式上,山东金交所副总裁尉青与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署了产品合作协议,与南山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青岛分公司是目前为止山东金交所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山东金交所青岛分公司的开业,标志着山东金交所青岛发展战略迈出了坚实步伐,也必将为青岛财富中心建设注入更多的活力,更好的促进各类要素快速集聚金家岭金融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

  山东金交所作为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完善区域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核心战略单位,多个交易产品填补了山东市场空白。本次发布的鲁金·商票通也是根据市场的情况,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一起创新研发的一项新产品。双方已经就该产品签订合作协议,并完成前期的业务流程探索。

  据悉,鲁金·商票通产品是由融资方(持票人)按照山东金交所的要求,将持有的商票质押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为该商票的到期履约提供保证保险保障,然后将核准的票据资产收益权在山东金交所注册成为票据资产收益权产品。融资方将该产品进行挂牌,委托山东金交所面向合格受让方转让。通过鲁金·商票通产品,可以为投资人拓宽投资渠道,也给中小企业融资打通了桥梁。

  商业票据是市场经济运转的重要工具,在整个企业的资产报表当中,占有很大比重,鲁金·商票通产品以优质商业票据为基础资产,通过融资方回购、保兑人保兑、银行保管与托收、保险公司增信、中登网登记等举措,共同构成了完整的交易结构。青岛是港口贸易型城市,商业票据市场容量巨大,这也将成为青岛分公司下一步业务拓展的拳头产品。

  未来,山东金交所在新常态下将更好地服务于青岛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企业融资,为百姓理财”的服务宗旨,做山东金融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加速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记者卧底记录假钞制造过程 做旧加水印以假乱真

    假钞产业链.jpg

    “小哥”生产假钞的过程并不复杂,电脑排版设计,制作出模板,然后用打印机打印出来,再经过特殊的烫金、裁剪,假钞就生产出来了。记者连续十几次的测试,所有人都只在意百元大钞的真假,没有一个人在收钱的时候发现这些小额假钞。[详细]

    09-16 07-09华商报
  • 90后女幼师竟然利用朋友圈售卖色情视频!还公开标价!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有家长通过网上爆料,称宝成航空幼儿园一年轻教师,通过多个微信朋友圈售卖淫秽视频,学生家长“尴尬又气愤”。对于此人通过朋友圈售卖色情视频一事,教育局称目前正等待警方调查结果,之后将据此对该起事件作出处理。[详细]

    09-18 10-09新华报业网
  • 俄国防部:北方舰队在北极就保护俄岛屿进行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北方舰队新闻处消息称,俄罗斯北方舰队战略组同“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战舰协同合作,在新西伯利亚群岛进行了俄罗斯北极地区岛屿和海岸防卫演练。[详细]

    09-18 10-09中国新闻网
  • 纽约曼哈顿爆炸26人伤:震耳欲聋 数百人仓皇逃离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消防部门表示,当地时间17日晚,纽约曼哈顿区切尔西社区的一个垃圾桶疑似被投放爆炸装置,爆炸导致26人受轻伤。”  还有该社区居民在家中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冲击波造成巨大的晃动,并闻到浓烟。[详细]

    09-18 10-09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