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央商务区

2016-09-23 15: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中央商务区位于济南市东部城区文博片区,规划范围南至经十路,北至工业南路,东至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商务区总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400亿元。

  核心区约3.2平方公里,辐射区10.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金融商务区、总部经济区和中心商业区三个功能区域。位于济南市东部城区文博片区,规划范围南至经十路,北至工业南路,东至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商务区总用地中央商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400亿元,中央商务区全面建成后,10平方公里范围内将有近百座高层和超高层建筑、2000万平方米高档载体投入使用,累计投资超过2000亿元,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0亿元,区域税收200亿元,也将成为国家中央商务区格局中的重要节点。

  目前,CBD引导区规划招商正在稳步进行。在中央商务区东南角规划总占地520亩的CBD引导区,围绕CBD“两核一芯一辅” 的产业定位,着力打造新企业总部基地、齐鲁三创产业园、齐鲁金融产业园,为中央商务区发展建设提供核心动力。近期将有八家金融企业落户签约。

  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周边范围商务项目约16个,总建筑面积近600万平方米。已先后引进省建行、国开行、农商行等65家金融服务机构入驻中央商务区及周边,形成强大辐射带动作用,新的金融机构聚集区正在形成。

  商务区核心范围内,奥体金融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市税收贡献水平最高的金融楼宇。中国人寿大厦建成后将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等入驻,还将吸引各类保险企业落户发展,成为保险机构省级总部聚集发展的平台。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也已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